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时间:2019-04-12点击数:

4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了学习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采用交流研讨形式进行。

党委书记陈小虎就学习主题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第一,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要求;第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第三,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成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第四,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八个统一”;第五,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我们要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教师队伍;第六,要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其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第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应坚决贯彻党的领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在发言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它办得越来越好,就必须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照“八个统一”和“六条标准”,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方案,扎扎实实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叶海青以《关于建设“雨花精神教育学院”的思考》为题,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雨花精神教育学院”建设,就红色文化对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信念的滋养作用和红色文化如何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在题为《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 铸魂育人书写新篇章》的交流发言中,从正确理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抓住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

陈小虎在学习小结时强调,全校应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及江苏省的相关部署,积极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战略定位和深远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把“有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得“有意思”,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全校师生,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