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强化国家安全教育

作者: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时间:2019-04-16点击数: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校党委研究制订了近期国家安全工作计划,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

一是校党委将国家安全视为头等大事,提前部署。3月29日,校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分析和研判学校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健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机制。4月2日,邀请南京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到我校为校领导、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专职副书记集中进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居安思危,增强底线思维,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

二是多种形式组织系统学习,进一步加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校党委号召下,商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动漫学院党总支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后勤基建党总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二级党组织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四个法律列为党委会(总支部委员会、直属支部委员会)或者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内容,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和主动防范意识,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还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学生工作系统加强了对辅导员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的教育,教学系统针对移动互联时代学生学习特点加紧制作国家安全教育微课提高课程教学实效。

三是多部门配合,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4月9日,党委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处)联合在学校的官方微博推出“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聚焦国家安全教育”图文版宣传专题,启动了系列宣传活动;校团委的“金科青年”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图文版、视频版宣传专题;党委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处)在校园悬挂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横幅,并制作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和展板在江宁、幕府两个校区教学楼、食堂门口进行为期一周的陈展;党委保卫部(处)、校团委联合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专题视频教育活动;校学生会组织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签名承诺活动,开展了向师生发放国家安全部门统一制作的宣传单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教育和引导师生主动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