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

作者: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时间:2019-11-07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1月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在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和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首先集体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代价》,该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随后,陈小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他说,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之重器,加强党内法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认真学习,牢牢谨记,严格遵守。

在学习小结中,陈小虎提出四点具体要求:第一,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切实推动纪律建设在我校落地生根,使纪律真正成为我校带电的高压线。第二,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本质是党性问题,要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融入我校事业发展大局,全校领导干部都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第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从严管理干部,就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全校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做到“不以一毫私意自蔽,不以一毫私欲自累”。第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基层高校,我们应全力以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