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时间:2021-01-08点击数:

1月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提要求。

根据会议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理学院党总支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7个二级党组织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6个二级党组织书面述职。

陈小虎在点评时指出,2020年全校基层党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归纳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在抓学习新思想方面整体上都不断深化,二是在抓党建责任制上不断地规范化,三是在抓党建工作落实上不断地细化,四是在抓党建促事业发展的意识上不断地强化。具体表现为: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认真贯彻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第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二级党组织书记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转发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金陵科技学院二级学院(部)党组织工作标准》,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党的各方面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三,抓好党建重点任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推进落实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优质党支部、先进党支部建设,积极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有10个党支部申报参评省委教育工委优质党支部,有14个党支部申报参评南京市先进党支部,为加快实现学校“两升”目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他希望同志们在2021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党务部门和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述职会,并对2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2020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点评

会议场景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