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学校连续第三次荣获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时间:2019-08-28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9〕3号),我校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自2011年参加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以来,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同时也是第四次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由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开展,每年评审一次。考评内容涉及经费投入、基础建设、过程管理、工作成效、工作创新等,共计4个学生资助工作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65个三级指标。在校财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各二级学院的有力配合下,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学生资助经费使用情况统计、采集学生资助基础数据、提交财务凭证等证明材料、撰写自评报告、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及组织学生调查问卷等工作,圆满完成学生资助绩效评价要求的各项工作。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资助育人”为最终目标,牢记“精准资助”核心要求,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基准点,确立并长期坚持“扶贫、励志、助成才”的工作理念,在完备的“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工作体系布局下,逐步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在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探索建立精准资助机制,通过信息采集,大数据的分析,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一个对象也不能少”;落实所有资助项目,确保“一个项目也不能少”;及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确保“一分钱也不能少”,以学生资助管理制度为依托,不忘学生资助初心,牢记助困育人使命,形成制度化、信息化、精准化、阳光化的具有金科特色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确保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继续砥砺前行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