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喜讯,我校刘永彪校长领衔科研团队开创省部级项目立项多个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3点击数:

近日,我校刘永彪校长领衔科研团队积极申报省部级重大重点研究课题,连续获得多个省市高级别项目,立项如下:

            

以上3个项目,我校都是首次获得立项,填补了历史空白,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注入了创新的活力,将激发我校教职工积极申报高级别社科应用项目的热情,提升我校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社会影响力。

刘永彪校长以其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学习和培训经历沉淀的深厚学术功底、三十多年政府行政管理及企业高管的丰富经验,带领科研团队攻关“产业链”与“区块链”等新兴热门研究课题。

当前我们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与新挑战,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2020年1月,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聚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全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在此背景下,刘校长带领我校科研团队立足全省制造业发展基础、产业布局和区域分布,探讨全新格局下推进江苏省产业链现代化的重点目标和关键举措,成功立项2020年度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19次集体学习,有6次与数字经济(区块链)密切相关,其中有3次是数字经济(区块链)领域的专题学习。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指出,要加快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突破和应用。201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并指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在此背景下,刘校长广邀海内外知名专家带领科研团队率先研究江苏、南京的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回答区块链技术融合实体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潜在应用场景、应用中的重难点及政府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关键技术、配套政策和财政资金等系列问题,成功立项2020年度省市重大应用研究课题。

刘永彪校长带领团队进行的研究对江苏及南京经济发展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让更多研究成果写在江苏大地上,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是学校深度融入省市经济建设、服务社会的典范。

近年来,学校科技处坚持以高层次项目为抓手,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攻关,坚持引导鼓励申报与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并举,我校高级别研究项目申报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希望全校科研工作者能以刘永彪校长科研团队为榜样,抢抓机遇,积极拓展项目申报渠道和机会,以此为契机,开创我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