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6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刘永彪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燕副校长主持会议。各院(部)院长、主任及分管科技工作副院长,省(市)科技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学科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教授、博士等科研骨干教师代表,以及科技处、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设备处、团委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郝凌云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王昊利教授、商学院王华博士、建筑工程学院黄冬辉博士就科研工作开展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经验介绍;科技处苏慧处长对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永彪校长对“十三五”以来学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学校科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瓶颈等主要不足和问题,并对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科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增强使命——塑造新时代科学精神,强化科研作风建设。广大科技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做有责任感、具有科学精神和优良科研作风的科技工作者;二要努力创新——学用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引领发展认清外部政策环境和学校科技工作新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勇挑创新重担,破解学校“两升”工作瓶颈,力争创新成果;三要注重实干——实施精准发力之策,提升全校科研实力。多措并举积极培育科技成果,促进高级别奖项产出,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增加高级别项目的立项数,切实加强平台管理,形成投入产出绩效评价闭环;四要加强服务——融入南京区域发展,支持产业体系建设。通过化入地方,推动校地融合服务南京;通过化入产业,实现产学互动服务企业;通过化入教学,促进科教融合服务育人;五要加快提升——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出成效。广大科技工作者必须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提升战斗力、提升成果量,打造更多、更响的科技品牌。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团结协作、不懈奋斗,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有效提升科技工作质量,努力开创我校科技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燕副校长在大会总结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好此次会议精神。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奋发努力,加快推动“十三五”科技工作规划任务的圆满完成。二要突出科研重点工作抓落实。对照“两升”目标和江苏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推动科技指标方面不断提升创优。三要加强学习提前做好谋划布局。通过认真研究科技前沿动态,进一步转变科技工作理念和思路,早谋划、早布局,力争早日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